Monday, October 8, 2007

提親 - 過大禮

今天是過大禮的大日子! 不知怎的, 我外婆及媽媽很怕有甚麼做得不對, 擔心Ka的媽媽不喜歡; Ka的媽媽又擔心我婆婆很傳統. 一個星期前我還以為我們過大禮只有利是两封! 怎的這個星期每一次跟媽媽爸爸談起過大禮, 他們也會加些"我們*應該*要做"的東西?? 也不知怎的, Ka上星期所說的两封利是, 今天竟然變了很多很多很多禮品!

男家帶了禮餅, 海味, 生果, 舅仔鞋利是, 禮金 ... (有很多東西呢! ) 所有禮金、禮餅及禮品都是雙數,好事成雙嘛! 女家也弄了個漂亮的回禮包, 有蓮藕, 芋頭, 石榴, 扁柏, 薑, 茶煎堆, 鬆榚大發, 「長命富貴」及「同偕到老」利是!

原本喜歡儘量間單的两家人, 居然今天差不多跟足傳統過大禮! 說真的, 這個星期功課忙工作忙加上有好幾樣的婚禮事項要籌備, 人變得累了. 到昨晚我還是不明白為甚麼要這麼麻煩弄這麼多東西, 但當我看見今天熱熱鬧鬧的過大禮, 甚麼也是好意頭, 總覺得甚麼也會更順利, 心情的確高興.

謝謝雙方的媽媽, 我爸爸, 姨媽替我們費心, 為今天的過大禮準備了這麼多東西, 也謝謝潘太為Ka「提親」.

取了個「好意頭」, 以後甚麼也一定會順順利利!!

1 comment:

Pudgy said...

Congrats on the 過大禮 day. The gift basket looks really good. Can't wait for the big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