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 2007

母親的禮服

上個週末終於買到媽咪的裙子! 我很緊張我母親的禮服, 比找自己的婚紗還要緊張千萬陪. 可惜, 找了很久也找不到合適的. 我喜歡的style媽咪又不喜歡, 媽咪覺得穿得舒服的, 我又不太鍾意. 找了很久.

找母親裙子很難. 其實也有很多條"OK"的裙子, 媽咪穿上去也很好看. 難之處可能是我很想很想找一條把我媽咪穿得最靓的.

對我來說, 媽咪是全世界最漂亮的. 她的美不只在於外在美 (當然外表也很美麗), 她的美在於她對我和弟弟多年來的照顧與支持, 在於對我們付出的愛心與忍耐. 記得我小學有很多功課, 媽咪總會拿着間尺坐在我身旁, 不要以為她要用間尺打我們手掌啊, 而是幫我在算術簿內間好一行行. 她就是這樣一個母親, 在細微又不阻我們成長的地方助我們一臂之力.

多年來, 媽咪都是我最好的coach. 無論大小事情, 只要跟媽咪分享, 她都可以給我很好的引導. 她會讓我覺得這個世界沒有甚麼事情我是解決不了的. 由小至大, 媽咪對我和弟弟是緊張和擔心的, 她會從旁提點我們, 但她也會給予最大的空間讓我們個別發展.

對於我們的婚禮, 我看得出媽咪的興奮, 但她從來沒有要求過甚麼. 她明白我們已經很忙碌, 不想增添煩惱給我們. 所以不跟她提起婚禮的事, 她是甚麼也不會說的. 但只要你跟她談起婚禮的事, 她又會興致勃勃跟你一起談. 我更surprise一向極怕麻煩的她竟然會google關於婚禮的傳統. (我爸媽大學留學時在加拿大結婚, 沒有跟隨中國傳統儀式), 看看女家怎樣回禮, 怎樣'jum'茶.

我覺得我媽咪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女人, 所以我之前為找一條襯得上我最漂亮的母親大人的裙子而很緊張. 很多人說"A wedding is all about the bride". 我完全不贊同. Ka和我身邊的朋友家人 make us who we are today. 沒有我媽便沒有我了, 我的大日子我的媽媽當然也是主角之一!

很高興找到一條媽媽和我都喜歡的裙子, 一個月後應該有得拿了. Ka偉大的媽媽也有靓靓旗袍. Both moms got their pretty dresses! Next will be my dad's and the best man's tux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