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1, 2007

求婚篇

我有時會無無聊聊幻想一下我的他會怎樣求婚, 會在一個大沙灘圍一個大心型蠟燭, 浪漫地向我讀出愛的宣言? 會在一片燦爛煙花底下向我求婚嗎? 不太浪漫的我卻對求婚抱著瞳憬, 幻想自己的求婚場面有如劇集情節.

但現實又如何?我一直向Ka明示(他是個不明暗示的男孩子)男生應gentleman一點, 求婚前應先向女方家長問准, 得到他們的approval. 今晚和爸媽吃飯, 在去餐廳的途中, 媽咪居然說: "我一會兒打電話給你外婆, 你結婚, 你自己break the news吧." 無錯. 我就是這樣得知我會結婚的. 原來Ka自己問我父母大人了! (沾沾自喜.)

好吧. 吃完晚飯, 回到家. Ka 古靈精怪的又拿電腦, 又走出走入. 我一面專心的看電視, 看flyers, 他突然把電腦交回給我. 我還以為他想我幫他suspend電腦呢. 之後只見他拿着一紮花站在走廊, 跑到我面前, 把花掉到我身前, 很快的 (用我也不太聽清楚的速度)問我"嫁俾我好嗎?" 我望望我手上的一壇flyers, 望望電視播放下星期的預告, 望望身前的大束鮮花, 望望拿着相機的爸爸, 覺得有些求其, 有些搞笑. 你就是要老娘我在看着Shoppers Drug Mart flyers 有甚麼減價時在我爸面前向你say "Yes" 嗎? [其實到現在我也不知有沒有say Yes.]

P.S.還以為Ka真的那麼有風度, 那麼有誠意地向我爸媽seek permission. 我媽後來跟我說: "我還以為Ka已經向你求婚了. 他昨天還說是叫他來問你們結婚的事呢. 你為甚麼要他走來走去?" (幻想完全破滅.)

實在跟我幻想的求婚有太大出入. 現在想起也覺好好笑. 不過, Ka比起我幻想中百分百的好老公, 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 是認定你的了.


No comments: